汉滨区召开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推进会

作者:罗俊淇 黄松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8:17

12月26日,汉滨区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推进会,汉滨区委副书记、区长范传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诚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市上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区委常委会关于长江禁捕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禁捕工作进展情况和前期暗访发现的问题,重点就下一阶段全区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各镇办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禁捕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支撑保障,有力有序推进长江禁捕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范传斌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深入排查“四清四无”目标落实情况。同时,要举一反三,探索构建宣传教育、执法保障、精准管控等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要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打击沿江流域各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全面禁止经营长江野生鱼类。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打击非法捕捞联动机制,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对全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汉滨区27个镇办镇长(主任)、公安、农业农村、交通、水利、市场监管、城管、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