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强调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凝聚起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 赵一德主持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5 15:30

12月24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大会现场。

12月24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部署,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省长赵一德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宣读表彰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副省长徐启方、程福波,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获奖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刘国中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强大正能量。要找准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贯通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引导全省上下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激励干部群众以满腔热情投身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伟大实践。

刘国中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让全省上下更加深刻感悟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耀眼真理光芒和强大实践伟力,更加深刻感悟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格魅力。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孩子们心中闪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广泛开展文明集体、三秦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学习宣传活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刘国中强调,要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把创建活动与承办十四运会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加快媒体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发掘和用好丰富文化资源,持续做亮“文学陕军”、“长安画派”、“西部影视”、“陕西戏曲”等知名品牌,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扩大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要强化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赵一德强调,要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做到用理论凝聚人心、用精神鼓舞人心、用文化滋养人心、用榜样照亮人心,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摄影: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