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汉滨这次会议做了安排!

作者:张昊 李胜福 来源:汉滨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5 09:58

12月14日,汉滨区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范传斌做工作安排。

图片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12月3日、11日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精神。

会议指出,经过五年的攻坚,全区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欠发达的基本区情没有改变,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非常艰巨,必须深入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勤、严、实、精、细的抓好巩固拓展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停步,持续用力,切实抓实抓好各项年度既定工作。各镇办、行业部门、帮扶单位、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必须坚持职责不变、人员不撤、力量不减,扎实开展“走千家、进万户、解难题、送温暖”活动,持续用力抓好脱贫攻坚扫尾和成果巩固工作,全力以赴扣好高质量脱贫的最后一粒扣子。

图片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要持续抓好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底对象保障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区脱贫办班子成员及高新区、恒口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