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镇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汪洋 来源:吉河镇 发布时间:2020-12-04 15:20

为广泛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吉河镇综治办、司法所紧抓“宪法宣传日”活动契机,12月4日,组织干部在吉河镇群众相对集中的场所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民法典》宣传册共计余册,群众通过宣传图册和现场展板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的方式,村民们宣传宪法法律知识以及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法、婚姻法、人身权、财产权的保护等热点法律常识,指导村民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学法情绪高涨,表示受益匪浅,平时也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群众对于宪法、民法典的认知及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提升了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同时也在扫黑除恶的关键时期,为建设平安吉河营造了良性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