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湖镇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占国 来源:瀛湖镇 发布时间:2020-12-04 11:53

为切实保障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稳定,12月2日,瀛湖镇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分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协同配合能力,以更有力的措施深入开展全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微信图片_20201203190851.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了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对全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冬季天气复杂多变,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村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紧紧围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这条主线,要充分认识到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和道路交通整治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力量,加强督导,注重宣传,加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共同推进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镇各村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专项整治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各村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11·25”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道路交通安全“高压线”、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持续开展高密度、全覆盖的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各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各村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岗位职责分工,严格按照有关规范和程序设立执勤站点、充分发挥村级交通劝导站作用,组织拦车检查,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扭住关键环节、抓好问题整改,有力遏制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要协同配合共治,强化专项整治行动的严肃性、纪律性。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密切部门协作、强化综合施策,引导全民参与、推动社会综合治理,保证责任落地、工作落实。四要加大督导检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道路交通安全涉及人、车、路等多个方面,涉及各有关部门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协同配合,协同发力、督导检查,共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镇纪委将开展明察暗访,对整治工作不力的坚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五要加强请示汇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情况、信息及时报送。各村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告工作,对取得的重要成果、典型案例、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镇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28日前必须向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落实情况。

镇分管安全的领导、镇安全办、镇交通办、镇民政办、镇财政所、瀛湖交警中队、瀛湖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