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正式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 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新局面

作者:唐纪创 李浩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6

自汉滨区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来,首批划转43项审批事项。审批办事效率如何?11月30日下午,我们来到了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此进行了专题采访。

14点57分,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综合受理综合窗口记者看到,一位工作人员细心地辅导着三位前来办事的人员填写着申请表,另一位工作人员在提示,这个许可证办了以后,两年到期了要到这里来换证。

表填好交给了工作人员,间隔不到20分,他们申请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全部发到了他们的手中。

“感谢各位领导,在短短的时间内,我们团队的演出许可证已经办下来了”。汉滨区吉河镇王虎兵殡葬服务主要负责人王虎兵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汉滨区将民政、文旅、城管、教体4个部门行政审批职权划转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由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移交的划转事项依法履行审批职责,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据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罗峰介绍,11月25日,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汉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正式启用“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

截止11月30日,已受理各类审批业务20余件,办结5件,极大的优化了办理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限。下一步,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根据中央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改革力度”的要求,积极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网通办”,持续开展审批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路、一次办,进一扇门、办全部事。

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周波:“实行‘一窗受理、后台审批、一窗出件’的综合窗口受理模式,真正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限,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