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举办农村供水运行管理培训班

作者:李永明 易瑜成 来源:陕西农村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5:19

  为了保障汉滨区79万农村农村人口和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饮水安全,11月28日汉滨区举办了全区农村供水运行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区7个供水分站和39个直属水厂的管理人员参加了系统培训。

  汉滨区地处陕西省东南部,北依秦岭,南枕巴山,汉水横贯全境,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水源地。全区总面积3646平方公里,辖28个镇办495个行政村,总人口102万,其中农业人口79.86万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村231个,贫困人口200699人。2016-2020年5年间,全区累计投资农村饮水安全建设资金6.12亿元,完成520处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饮水困难人口28.18万人。目前,全区农村共有工程5503处,供水人口791369人,全区常住农村人口全部吃上安全幸福水。

  为了保障全区农村饮水的运行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水,汉滨区水利技术工作站安全供水站不断加大对供水工程的运行管理,这次培训对农村供水运行管理的政策、法规等长效机制以及农村供水的基本知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为全区农村供水运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