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毛驴跑起来,村民乐开怀

作者:年静 汪海玉 来源:五里镇 发布时间:2020-11-30 14:24

11月27日,在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西桥村热闹非凡,不少村民早就前来围观。如此热闹,原来是汉滨区文化馆五里镇分馆在西桥村综合文化服务点举办了“把根留住 我眼中的非遗”跑毛驴传习骨干培训班,村里文艺骨干等15人参加了培训。

1606701213183097306.jpg

跑毛驴儿是五里镇灯会必不可少的传统文艺表演节目,村里流传着“骑着毛驴扭秧歌,民间一绝传百年”的说法。本次培训特邀多次在汉滨优秀民间文艺展演中荣获跑毛驴一等奖,有着50多年民间表演经验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西桥村原有传统表演的基础上,对跑毛驴的伴奏音乐,表演者的动作、表情,道具的装饰和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示范和讲解,让村里爱好文艺的村民们在即将到来的节庆活动中展示自我,传承技艺。

1606701227659075692.jpg

近年来五里镇文化站用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了系列非遗项目培训、展演、讲座进村社、进校园、进敬老院活动,为更好的传承民间表演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特色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