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我的读书之梦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0:48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打开了千年历史,创造了历史。

书籍一定会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如此,书籍还是智慧的摇篮,生活中如果没有书,就好像小鸟失去了翅膀,鱼儿失去了尾巴。在我心中一直都有一个梦想,依归静靠在窗前细细地品读一本书,窗前一轮月色,窗前一束灯光,窗前一缕清风。小小的梦想一直珍藏在我心中,窜着细小而冲动的执念。

我觉得精美的书就像一颗神秘的宝石,里面藏着无数的知识和奥秘,等待我们去发现和探索。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它可以使我们变得博学多才,可以使我们变得聪明睿智,可以使我们变得视野开阔,书也是我们良师益友,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书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

读书就像交一个知心的朋友,读书更像一次次冒险,它可以带你去游览大自然无数的锦绣山河,可以让你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哈利波特之魔法石》这本书,哈利波特的人生中没有魔法。他和极不友善的德思礼夫妇,还有他们的孩子达力住在一起。一天,猫头鹰信使送来一张信件,信里附着魔法学院录取哈利的通知书,他开始了新的冒险……

书,犹如黑夜里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书,犹如一本钥匙,它将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书,犹如一支画笔,它会为我们画出多彩的人生。(汉滨区双龙镇五四小学六年级  顾兴垚 指导老师:何象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