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我家脱贫了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0:43

近两年,农村的脱贫攻坚政策是越来越深入人心。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党的富民政策,促使落后的农村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巨变。

我家住在瀛湖镇的大山里。每到晚上,走出家门,到处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只要一下雨,山路很泥泞,出门就更加困难了,稍不留神就会摔跤。而我家的房子非常陈旧,房顶是用瓦片铺成的,墙是用泥巴砌的,非常不安全,一下雨,就出现“外面大雨,家里小雨”的情形,家里非常潮湿。

在困难之际,我的家乡迎来了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老家的泥瓦房砌上了水泥,变得很结实,我们家也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现在爸爸在外务工,妈妈在家照顾我和弟弟,辅导我们学习。每天都过得很快乐。

我的英语有些差,妈妈辅导不了,又没钱上补习班。在政府的帮助下,爸爸有了一份收入,我家脱贫了,我也报上了英语补习班。相信通过努力,我的成绩会不断进步。

看着眼前这一切的变化,我无比高兴。这些都是党的脱贫政策带给我的,我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不忘党的教导,牢记党的恩情!(瀛湖镇瀛湖小学五年级二班 曹明茜指导老师 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