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五里小学举行教师公开课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8

为搭建良好的教研交流平台,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给教师创设一个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11月25日,汉滨区五里小学举行教师公开课活动。

1606383258074040599.jpg

活动中,李巍老师执教《难忘的泼水节》一课。李老师在执教过程中紧扣学段目标,积极落实单元目标,抓住文本的特点,注重学情,将本课第一课时的教学重点放在识字写字上,积极将老师的“教”转变为学生的“学”,课前巧妙设计预习单,课堂上将学文和识字结合在一起,让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方式达成学习目标。课堂上首先借“泼水节”视频片段让孩子们对泼水节有感性的认识,有效激发了学习兴趣。再通过三个学习活动,分别引导学生学好字词、读好难读的句子、围绕关键语段学习,让学生在品悟语言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感受文本的内涵。

1606383269824043753.jpg

课后,李巍老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学情分析、教学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参与观课的教师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发展、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讨论,老师们在议课活动中收获颇丰。(通讯员  肖堂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