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王娟 来源:育才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19 14:48

为了普及辖区居民安全生产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能力,开展好第29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18日下午,新城街道办育才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在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讲座中,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王明科长用PPT演示的方式从消防基础知识、树立消防意识、火灾形成条件、如何预防火灾、灭火的基本方法、各类火灾的应对处置、火灾逃生的方法和原理、单位消防“四懂四会”和“四个能力”、家庭消防注意事项等十大项二十个小项深入讲授,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一个个行之有效、一学即会的消防教育片的播放解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给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的系统知识。

同时,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大家尽可能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从楼道依次安全撤离。随后,现场还安排了教学互动,给大家手把手的演示和讲授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日常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对安康市考试管理中心下一步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座引起了全体人员的震撼和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自己掌握的同时也要把消防安全知识讲给家人。下一步,育才社区将继续与辖区单位密切合作,营造平安、和谐、祥和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