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全面掀起冬季茶园建设高潮

作者:张永林 来源:流水镇 发布时间:2020-11-17 15:06

流水镇抢抓秋冬茶园建设有利时机,坚持茶园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加强宣传引导,依靠项目带动,采取统一规划,统一组织调运茶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组织栽植,在全镇迅速掀起了秋冬茶园建设高潮。

1605526482967073315.png

连片规划抓示范。按照连片种植的总原则,在碾坪村、新堰村、黄泥村、新坝中心社区等建设高效示范茶园,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确保建园成效。

严把质量抢时间。由各驻村工作组统筹安排,抢抓有利时间,确保规划地块栽植到位,严格按照整地、选苗、栽植、修剪、覆膜五个关键环节,确保规划一块,建成一块。

建管并重提效益。在推动产业建园的同时,强化管理和技术服务,在除草、修剪、施肥、抗冻、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方面做到一边宣传一边指导,将幼龄茶园作为管护重点,确保来年的产量和效益。

据统计目前调运茶苗38万株,分别发放碾坪村、新堰村、黄泥村、新坝中心社区等,各村(社区)正在组织劳力严格按规划地块高标准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