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这一企业获得“国字号”荣誉

作者:翁军 来源:汉滨区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0-11-16 08:51

11月11日,在贵州召开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交流会和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上,安康市京康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由汉滨区牛蹄镇一对父子陈荣堂、陈鸿昌创立的京康现代农业公司,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三变促改,三产融合”,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一举让全镇760户2555人甩掉了贫困“帽子”——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授予“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据悉,安康市京康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牛蹄镇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陈荣堂、陈鸿昌父子,致富不忘初心,感恩回报社会,发起成立的一家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生态旅游开发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自2012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汉滨区工商联的引导下,该公司禀承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万企帮万村”社会扶贫实践新路径,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及产业(劳务、酒店、建筑)务工、合作建园、物资扶持、收购农产品、股权收益分红等措施,采用“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多层面、全方位开展精准扶贫,山地资源变资产,农民变产业工人,发展高标准生态茶园6000亩,辐射带动生态旅游、名贵花果种植、特色养殖等绿色循环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精准地破解了牛蹄镇昔日“三个60%”的难题(60%的撂荒地、60%的坡地、60%的贫困人口),以土地流转稳增收、入股分红保增收、动员群众促增收的途径,带动牛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760户2555人脱贫致富,实现了村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