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经营性民间文艺社团管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浩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09:16

为引导全区民间文艺社团创演更多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进一步加强民间文艺社团的规范化管理,切实发挥文艺团队的积极作用,11月12日,汉滨区召开经营性民间文艺社团管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宣传部、文广局、市场监管局、文化馆、汉调二黄研究院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民间文艺社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当前民间文艺社团管理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及工作想法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发展要求。随后,宣读了《汉滨区民间文艺社团管理制度》。

会议指出,民间文艺社团紧紧围绕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了区委、区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民间文艺社团规范化管理,对全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构建和谐社会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一民间文艺社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坚持爱国主义主旋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及文化部门领导。二加强自身管理与建设,规范文艺团队建设。要注重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层面地对演艺人员开展专业培训;提高演出节目的思想内涵和艺术质量,规范制度管理,提升业务素质,创作精品剧目,打造品牌团队。同时,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做到上岗有证,合法经营。三演出形式与内容要积极向上。拒绝低俗糟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父老乡亲的服务员,做好优秀文化的传播员,做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做好移风易俗的引导员,做好产业发展的导航员,做好文化阵地的守门员。四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在继承、借鉴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在保护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跟上时代的步伐。要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会上,各文艺社团代表还就社团规范管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