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传情 书香三秦”书法惠民活动 走进老城街道鼓楼社区

作者:马惺惺 来源:老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0-11-12 11:48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巨大的文化魅力。11月7日,陕西元博书法美学研究院院长李元博带领研究院一行来到老城街道鼓楼社区开展“墨韵传情 书香三秦”书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1605079264844047716.jpg

研究院一行首先来到鼓楼社区现场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办公室、会议室等社区办公场地,详细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随后又前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书法活动室开展“墨韵传情 书香三秦”主题笔会活动。书法家们即兴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出各种主题的格言、警句和富有寓意的书法作品。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兴致勃勃地请书法家们为自己书写想要的作品,伴随着浓浓的墨香,一幅幅“大作”跃然纸上,赢得了在场人员的连连称赞。

据悉,陕西元博书法美学研究院是以陕西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为上级业务主管单位,经陕西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的非营利性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其业务范围主要是开展书法美学艺术研究、交流、展览活动,推广书法美学,提升书法创作水准。本次书法进社区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文化生活需求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