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成功实施多例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

作者:张娟 熊甲磊 来源: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1-12 11:29

一听到胃癌,大多数人是“闻癌色变”,在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外科,对这个疾病,只需要用一个小小的伤口,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患者洪某,男,66岁,以“反复黑便5天”之主诉入院,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电子胃镜检查提示:胃体溃疡性病变。

外科手术团队经过术前评估讨论、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最后选择腹腔镜辅助胃癌根治术。在征得患者同意后,在外科主任李声伟的带领下,实施了腹腔镜辅助下根治性全胃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出血约200ml,患者目前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与传统的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具有创伤小、痛苦小、并发症少、胃肠蠕动功能恢复快、下床时间早、住院天数短等优势,深受患者及家属好评。汉滨三院外科自开展腹腔镜诊疗技术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成功开展了多项腹腔镜新技术,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他们在成熟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阑尾切除术、胃穿孔修补术以及腹股沟疝修补术等技术基础上,借助微创技术,已成功为多例患者实施腹腔镜下结直肠癌、胃癌根治术,手术效果良好。

近年来,汉滨区三院以打造区域精品医院为目标,大力推进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医疗硬件条件,一批大型医疗设备的引进及新建住院楼的投用,为医疗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平台。与此同时,该院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培育专业团队,注重学科发展,医疗新业务不断刷新空白,医疗技术呈现快速提升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