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街办东关社区开展联合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黄秋妮 来源:东关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12 11:23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积累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经验。11月6日下午,东关社区联合东关小学、汉滨区消防救援举行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讲座活动。

1605079859269078545.jpg

活动现场,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选择了最近的逃生出口,有秩序地进行疏散逃生。大家在逃生时用湿毛巾或湿手帕捂住口鼻,弯着腰撤离火灾现场,迅速到达安全地点。参加演练的学生们严肃认真,服从指挥,不抢先,不拥挤,不推搡,学生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级老师迅速整队,及时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情况,全体人员安全撤离。

活动中,消防官兵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适用范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了个别同学和老师进行了实战操作。经过实际操作的培训与演示,大家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技巧,有效提高了防灭火应急能力。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东关社区今后还将继续与驻区单位密切合作,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