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库区移民工作站开展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

作者:李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1:14

疫情发生后,为了有效解决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就学问题,区库区移民工作站不断完善相关救助保障制度,提升救助力度,稳定实现教育救助脱贫攻坚的目标。

为确保阳光救助,保证把有限的救助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学生身上,区移民工作站严格审查申请救助对象。在操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明确对象、应救尽救、不重复享受”的原则,分“学生申请、资格审查、公示认定、复核审批”等程序进行,做到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不遗漏一名贫困大学生,将救助政策切实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统计,今年全区共救助65名贫困水库移民大学新生,其中救助本科40人,专科(高职)25人,每人资助5000元,共发放救助资金32.5万元。同时,为往届69名贫困水库移民大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生活费,共计6.9万元,让贫困大学生能够顺利安心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