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处非宣传 提高风险意识

作者:邓斌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1:12

11月10日上午,汉滨区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处非办)督导组,对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处非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查。

近期,汉滨区有关职能部门、城区4个街道办事处及重点镇,按照区处非办要求,集中开展了处非宣传活动。各部门、重点镇(街道)和社区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非法证券、期货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防范知识,引导群众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目前,全区处非宣传工作已收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区处非办还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围绕宣传工作“七个一”(即:发放一批宣传品、制作一份警示视频、开展一轮巡回展览、进行一次集中承诺、组织一批主题宣讲、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创建一批示范典型)集中宣传实施方案,突出“携手筑网∙群防共治”主题宣传活动,开展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网格、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向社会不同人群宣传普及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以及互联网金融投资风险防范等相关知识,坚决遏制和扭转非法集资高发和蔓延势头,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