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新街社区:宣讲宣传双推进,平安建设你我他

作者:赖丹 来源:培新街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06 16:47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三率两度”,老城街道培新街社区宣讲宣传双管齐下,分别在室内召开宣讲会、在室外人口密集处设固定宣传点进行宣传,全方位巩固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室内宣讲10月29日下午,社区邀请包联领导、包联部门、社区民警、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党员及网格长共计50余人召开提升“三率两度”宣讲会。会议宣讲了“三率两度”的内容、开展民意调查的意义、群众在调查中的思想误区、如何进一步引导居民正确接听“三率两度”调查电话、平安创建任务落实等内容。

室外宣传。与此同时,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率和知晓率,社区设有专人专班进行为期一周的室外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设立固定宣传点、在辖区内主要干道和沿街店铺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向群众讲解什么是“三率两度”、怎么正确回答调查问题等。

联动宣传。社区发挥共驻共建作用,引导各共建单位同步开展“三率两度”普及宣讲,组织单位职工共同开展室外宣传,扎实推进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做到平安创建一盘棋,全方位动员单位干部职工参与到平安建设中。

培新街社区深入推动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期间共计发出公众安全感问卷调查200余份,“三率两度”宣传彩页500余份,悬挂横幅2条,辖区内4处LED屏滚动宣传。通过不间断、全方位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提升“三率两度”调查不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