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新增市场主体6000余户

作者:柯贤会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09:11

今年以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不断简化办证程序,新增市场主体6229户,同比增长9.53%。

开展“不见面”登记注册指导、证照“免费邮寄服务”,利用媒体、网上对外公布办照热线、电话指导办事群众网上办照等方式,及时解答解决群众在办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共有3279户企业、个体工商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全程电子化平台办理了营业执照,有序推动了各类生产企业、商场、市场复产复商复市。

针对西城坊“古西城文化园”开业时间紧、市场主体多的实际,市场监管人员多次与文化园负责人联系沟通,面对面了解经营户的困难及需求,解答证照办理方面的疑问。现场集中为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92户,为“古西城文化园”的顺利开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压减企业开办环节,提高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水平,确保企业开办时间保持在1.5个工作日内;对于涉及抗击疫情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后补等受理方式实行特事特办;全面推行“多证合一” “证照分离” “照后减证”改革,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直接取消审批、取消审批改为备案、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完善措施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方式实施,确保商事制度改革利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