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校园里有了新“家”

作者:张涛 李林霞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0

近日,从汉滨区慈善协会传来好消息,汉滨区茨沟镇茨沟小学、大竹园镇正义小学、瀛湖镇瀛湖小学三个“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建成并通过验收,开启了汉滨关爱留守儿童校内建家的先河。

2.jpg

这些新建成的“留守儿童之家”统一标牌、统一标志,内部设立有绘本馆、心灵屋、亲情角、图书室(阅览室)情绪宣泄室等,同时配备有完善的视频通话、文体娱乐、心理抚慰、日常生活品等设施设备。室内还适当布置字画作品、名言警句、留守儿童活动剪影等内容进行点缀,既充实又美观实用。

3.jpg

据了解,汉滨区现有留守儿童11633人,其中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留守儿童有8450人,随着外出务工的人员不断增多,留守儿童的数量还在逐年攀升,而且这些留守儿童70%都分布在农村,他们由于长期缺失亲情关爱,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的问题,解决汉滨留守儿童的管理迫在眉睫。今年中国建行援助200万元的爱心基金,与市慈善协会携手在全市建设12个校内“关爱留守儿童之家”。汉滨区慈善协会承接了3个“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建设任务,从6月份开始布点实施,按照“时间赶到最早,标准做的最高,责任落实到最好”的工作要求,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各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

1.jpg

三个关爱之家的建成,开启了汉滨关爱留守儿童校内建家管理的先河,满载着中国建行的深情厚意和拳拳爱心,也倾注了市、区慈善人的汗水,它将会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组织关爱留守儿童,为汉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开辟更多更好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