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统筹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08:30

11月2日上午,汉滨区教体局召开股级以上干部会议,分析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实际,对教体系统当前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

1604287410173012678.jpg

专题会上,组织学习了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平安汉滨建设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十四五”全区教育规划编制情况。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喻楠立足当前,着眼全年,就教体系统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股室和各镇办中心校、区直教育单位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一要提高站位,树立决胜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树立脱贫攻坚为要为重为先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信心,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教体系统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1604287422715074804.jpg

二要对标对表,迅速查漏补缺。要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坐等过关的思想,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只争朝夕,连续作战,紧盯收入达标和“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聚焦当年退出、问题整改、动态监测、风险防控等重点,深入包联村开展“回头望”,逐项逐户对标排查,迅速补齐短板,完善档案资料,全面掌握村上和户上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情况,确保户退出、村摘帽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604287437794023504.jpg

三要集中精力,广泛宣传动员。要组织驻村队员和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集中宣传脱贫攻坚、教育资助、“三率两度”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政策和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引导教师讲政治、讲大局,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及家访活动,落实精准帮扶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全力提升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四要压实责任,推进重点工作。要按照领导包片、股室包联镇校责任的要求,下沉一线督战,层层传导压力,指导各镇办中心校、各单位合力攻坚,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双高双普”创建提升、教育教学检查、教育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年度教育发展目标。

1604287449047066449.jpg

五要严明纪律,强化组织保障。要解决好驻村工作队经费和驻村队员待遇,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干劲。要进一步严格执行战时纪律,严格工作考勤,对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侵害群众利益者,一查到底,严肃问责。通过严督实查、严明纪律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严实的作风,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