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17:04

2020年10月29日,区长范传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唐如刚,副区长蒋平、冯荣平,区政府党组成员胡世杰、王义清出席会议,区人大代表王红、曾德强,区政协委员聂琼,区政府法律顾问史鹏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1至9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排名靠后县区约谈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取得了生产总值降幅收窄、工业经济缓慢回升、投资降幅持续缩小、市场消费逐步回暖的阶段性成绩,但仍然存在基础不稳、后劲不足等突出问题,距离完成年度目标、实现争先创优还有很大差距。会议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汉滨在全市引领发展的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定力不盲目,追赶超越不松劲,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奋力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市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国中、赵一德同志在西安市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在听取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汇报时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保护野生鱼类、恢复长江生态系统具有历史意义,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长江经济带所作的重要指示,站在扭转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维护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生态基础的高度,扎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要大力宣传长江禁捕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自觉保护野生鱼类、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为禁捕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要严格执法监管,对非法出售渔具、非法捕捞等行为要依法打击、形成震慑。

会上传达了全市民政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提升民政保障和服务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会议审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汉滨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平安建设、区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信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