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第十一届女子书画手工作品展在汉滨区文化馆开展

作者:​汪海玉 罗永昌 惠星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4:53

10月28日,由安康市妇联、市文联主办,汉滨区文化馆、安康市女子书画手工协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安康市女子“抗击疫情”书画手工专题展暨全市第十一届女子书画手工作品展览在汉滨区文化馆开展,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市文联副主席喻斌,市卫健委副主任叶朝晖,以及四名我市援鄂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jpg

本次展览以“抗击疫情”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全市各县区48位女子书画爱好者、手艺品爱好者作品200余件,涵盖书法、绘画、剪纸、刺绣、烙画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描绘了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英雄人物和事迹,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艺术讴歌最美“逆行者”。

2.jpg

活动现场,市女子书画协会向援鄂医务工作者代表赠送了书画作品,并以精彩的歌舞节目致敬援鄂医务工作者,表达对“抗疫”一线奋战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3.jpg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以“艺”抗“疫”,创作了一大批讴歌英雄,鼓舞士气的书画作品,记录了多个感人瞬间,本次展览汇集了全市广大女性书画手工文艺爱好者半年来的抗击疫情主题创作,集中展示了我市女性文艺工作者的真挚感情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