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到“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王章云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15:36

现场观摩教育基地,传承弘扬“三苦”精神,切身感受乡村巨变,同忆共话初心使命。10月29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近20人到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催奋进,激发活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接受“三苦”精神教育。1604027409810078168.pn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区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三苦”精神教育基地的每个展厅,观看了每个展板、视频。展览馆通过珍贵的文字、图片、音像、雕塑、人物故事、家风家训、生产生活用具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白河县的历史巨变和发展历程,讴歌了勤劳的白河人在艰苦的岁月里战天斗地,广大干群不畏严寒和酷暑,硬是将一个穷山窝蜕变成“石坎坎、金碗碗”的传奇故事,老一辈们为改变落后的面貌不怕流血流汗的高贵品质世代相传,他们坚定的意志让人震撼,催人奋进,激励了一代代白河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前所未有的速度与奇迹。

大家倾听讲解员娓娓而谈白河县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切身感受到“敢为人先创大业,誓以三苦换甘甜”的勇气和决心,用“三苦”激活乡村巨变,打造出一个历史与现代辉映、产业与城市共融、文化与绿化彰显、城镇与农村互动、影响与美誉俱增的新时代白河。“三苦”精神是激励白河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

“三苦”精神让人赞叹,白河人民对各项事业认真较真的优良作风值得学习。本次参观学习既是“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深刻的传统教育、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铭记革命老一辈作出的丰功伟绩和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参观结束后,该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现场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沿着白河人民奋斗的足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干群一心共创辉煌的历程,使大家更好地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汲取政治营养,提高政治智慧。“唯有担当,方成其业”,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悟以“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为核心的“三苦”精神内涵,从“三苦”精神汲取力量,在“三苦”精神的感召下,补足精神之钙,牢记使命担当,把参观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监管服务民生,为推动全区市场监管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