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招投标服务中心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 招投标项目专项检查暨第三季度“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结果的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7



汉滨区招投标服务中心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

招投标项目专项检查暨第三季度“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结果的公示

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对全省建筑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开展督导调研的通知》(陕建管发〔2020〕31号)和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汉办字〔2020〕41号)及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滨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汉政办发〔2019〕27号)要求,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我中心于近期开展了2020年7月至9月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双随机一公开”专项专项检查。通过检查,未发现违规违纪情况。现将检查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招投标行政执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本次检查项目范围、抽查比例、检查组成员、检查内容、检查方法和检查公示方法分别如下:

1.检查范围:2020年7至9月已完成公开招投标的9个项目。

2.抽查比例:100%。

3.检查人员:从专家库随机抽取2名专家和区招投标服务中心具有招投标执法资格人员共同组成,其中执法人员为:马明侠,执法证号:G01861108925B;曾毅,执法证号:G0186108924B。

4.检查方式:实行集中检查和全覆盖检查相结合,专项督查和重点核查相结合,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5.检查内容:一般检查,查看资料是否完整;重点检查,在招投过程中是否直接或变相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是否存在围标串标行为。

6.检查结果: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文字,在汉滨区人民政府网站和汉滨区招标采购信息网公示。

二、检查过程

2020年10月28日,马明侠、曾毅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两名评审专家检查下列项目的资料汇编:

1.安康市兴盛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1)汉滨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施工监理;

2)汉滨区中医医院建设项目;

2.陕西万隆金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3)汉滨区张滩高级中学初中部教学楼工程;

4)汉滨区职业教育中心建设项目;

3.环宇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5)大河镇大河小学迁建工程(一期);

4.陕西天煜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6)汉滨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建设项目EPC总承包招标二次招标;

7)汉滨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建设项目施工监理;

5.亿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8)汉滨区粮油储备库(一期)建设项目;

6.汉滨区招投标采购中心:

9)汉滨区高井中学建设项目EPC总承包招标。

三、检查结果

1.通过检查,9个项目招投标程序规范,未发现代理机构在代理过程中有违法违规行为,也未发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行为;

2.部分资料汇编的资料缺失问题已经整改;

3.陕西万隆金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代理人员业务能力较强、资料汇编完整。

四、检查点评

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招标代理机构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代理业务过程中,不但要遵纪守法,还要确保招投标过程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汉滨区招投标服务中心自2019年起,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将检查行动常态化,对业务优良、严守职业道德底线的公司,我中心将上报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表扬,对于屡教不改的公司将形成书面报告上报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报批评。望各招标代理机构、造价咨询机构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内部管理,为广大招标人、投标人提供更专业、更优良的服务。

附件:2020年7月至9月完成建设工程公开招标汇编资料清单。

 

 

汉滨区招投标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