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国家总行孙建政来汉滨区中医院调研扶贫工作

作者:王君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8:49

10月27日,中国建设银行国家总行股权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孙建政携同省、市建行部门负责人来汉滨区中医医院调研建行定点扶贫工作,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天宁、区扶贫局副局长哈元萌、区卫健局副局长李永清陪同调研。

图片3.png

孙建政一行抵达汉滨区中医医院,实地察看了援助科室放射科、超声等科室设备投入运用及北京协和医院远程诊疗平台使用情况,在听取区中医院院长胡自勇介绍的建行援助的“云巡诊车”发挥“移动医院”智能作用每年进村入户帮助基层免费体检诊疗6000多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健康体检服务感到非常欣慰。

胡自勇向孙建政一行介绍了区中医院基本要况、全区中医药发展、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重点汇报了老年病、针灸康复、医养结合等优势学科开展、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科室合作的推进情况及今年的8项改革措施等工作。

孙建政对区中医院发挥中医特色、走中西医结合之路发展专科、专病引领公立中医院综合改革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国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号召,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建行的最大政治任务,结合定点帮扶县区实际情况,针对医疗卫领域等关系民生建设事项持续加大政策及资金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建行定点扶贫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孙总鼓励区中医院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探索实施医养结合项目发展,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汉滨区中医院发展,持续助力健康扶贫,深入推进建行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