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项目提速度 发展增动能

作者:周亭松 张敏 刘攀 罗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2

1.jpg

今年以来,汉滨区按照“作风建设年”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集中精力抓开工、促进度,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2.jpg

走进五里工业集中区西区西北纺织城项目建设现场,车辆穿梭、机械轰鸣,道路交通“一纵两横”建设正加紧进行。在项目建设中,当地有关部门全程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尽力弥补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欠账。目前,C地块1至4号楼基础已经完工,剩余四栋将在年底完成。

3.jpg

西北纺织服装城项目工程师李长鹏:“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工期滞后了,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我们也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确保在2022年底交付使用。”

4.jpg

5.jpg

汉滨区紧盯134个区级重点项目,落实区级领导和部门包联重点企业项目机制,扎实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和协调推进,力促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6.jpg

8.jpg

在五里工业集中区东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应运而生的口罩生产企业祥泰鑫丰源医疗器械公司日产能可达到20万只。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企业适时调整产品种类,确保持续健康发展。

7.jpg

祥泰鑫丰源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彭小军:“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拓展医疗器械的产品门类。目前生产的口罩主要是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后期准备在手术衣、防护服以及医疗耗材方面加大研发力度,来服务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用户。”

围绕乡村振兴、循环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汉滨区持续高标准、高水平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蓄积后劲。

9.jpg

汉滨区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孙甲海:“对于已开工建设但未达到平均进度的项目,包抓责任单位要抓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加快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对于已完成较好的项目,要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