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10-26 08:2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苏陕协作之花在汉滨区校园结硕果

近年来,教育协作帮扶为飞奔在常州市武进区与安康市汉滨区的“苏陕协作扶贫列车”注入了强劲的牵引力。

今年,武进区派往汉滨区鼓楼小学的教育合作交流团队已有两批了。他们的到来,让鼓楼小学的教育教学有了诸多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01023171336.jpg

早上8点30分,在学校操场上,记者看到学生们正在进行大课间活动,做着陈建国副校长团队排练的《你笑起来真好看》韵律操。

刚刚经过两个周的短暂课余练习,学生们就能跟着音乐节拍,舞动着身体,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舞出了学生的无限活力和自信。

5BC54985BADEFF5AD1A9FD075D963F0C_750_750.jpg

汉滨区鼓楼小学副校长马静:“自苏陕教育扶贫开展以来,我校也是受益者。去年,不远千里从江苏武进来我校援教的章志英老师和今年来我校的陈建国副校长,把先进教育理念带入我校,大到学校管理、文化建设、特色发展,小到学生的养成教育、教师工作积极性的提高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诸多经验方法,为我们鼓楼小学教育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微信图片_20201023171402.jpg

在武进区张清老师的体育课上,学生们学习足球、篮球知识技能的兴趣更加浓厚,个个生龙活虎。课后,教师立马反思,分享课堂中教育教学的得失。

武进区礼河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建国:“要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到时候他情不自禁地只要有时间,哪怕是体育馆,哪怕是在家里,都会自觉地锻炼,这就是我们体育教育的最终目的。”

微信图片_20201023171409.jpg

武进区徐士涛老师的语文课上,教师讲授精炼,学生思维活跃,师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课堂教学活动更加有效,学生获得了良好的情感体验。

武进区礼河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建国.png

“前不久,我们教育合作交流团队到汉滨区叶坪镇叶坪小学开展校园趣味体育挑战活动,到汉滨区张滩镇公正小学进行中秋慰问活动,捐赠书包,发放月饼,到瀛湖镇武进希望小学举行贫困学生微心愿捐赠等活动。虽然我到鼓楼小学时间不长,但我从鼓楼小学教师团队身上看到了安康教育人的情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团队协作精神。在今后的时间里,我将和鼓楼小学的老师们一起进一步深入探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武进区礼河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建国说。

微信图片_20201023171425.jpg

在鼓楼小学领导班子例会上,陈建国将武进区礼河实验学校的先进教育教学经验整理成PPT,与鼓楼小学的领导班子一起交流分享。

汉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董芝荣.png

汉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董芝荣:“苏陕教育协作帮扶实施以来,汉滨区先后选派6批30余名教师到武进区学校跟岗学习,促成6所学校与武进区的学校结成了对口帮扶对子。武进区相继安排22名教师到汉滨支教,并协调爱心人士为汉滨学校捐书5000余册,捐资40余万元。同时,协调苏陕扶贫资金6000余万元,援助汉滨区实施9所移民安置社区幼儿园和大河小学迁建等一批校建项目。这些真帮实扶的举措,让苏陕协作之花在汉滨校园结出了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