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党政代表团赴武进区开展对口交流

作者:周亭松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0-25 09:11

10月21日至23日,汉滨区委副书记、区长范传斌带领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武进区考察学习,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区政协主席李建飞,区委常委、副区长周立平参加考察学习。

1.jpg

对口交流座谈会上,龙王泉公司与常州淹城投资公司签订了龙王泉矿泉水购销协议,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及就业技能培训合作协议。区长范传斌和武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志良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作情况。

2.jpg

3.jpg

范传斌指出,在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各级力量倾力帮扶下,五年来,汉滨区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有效解决,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已实现整区脱贫摘帽,并通过国家脱贫普查,剩余贫困人口正按程序组织退出工作。范传斌对武进区多年来给予汉滨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加强党政互访,加大项目合作力度,扩大部门、镇村、教育、医疗、社会组织等结对覆盖面,深化加工制造、生态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互补合作。

4.jpg

陈志良指出,近年来,武进和汉滨的交流沟通不断加强,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各领域合作迈向深入,消费扶贫凸显成效,结下了深情厚谊。陈志良表示,下阶段,武进将从产业、人才、科技、消费、劳务等多个维度入手,完善协作机制,鼓励本地有意向的企业家到汉滨投资,为汉滨群众来常武地区就业创业、扩大汉滨农副产品消费创造必要条件,推动对接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汉滨打赢脱贫攻坚战。

5.jpg

随后,范传斌看望了汉滨在武进挂职学习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加强学习、保持良好形象、注重沟通交流,把交流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当好合作交流的使者,为深化两地协作做出新贡献。

6.jpg

7.jpg

考察学习期间,汉滨区党政代表团还参观了恒立液压公司、中以常州创新园、江苏立华牧业、湟里镇西墅村美丽乡村和苏陕协作汉滨区消费扶贫专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