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程胜美 来源: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4:31

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10月20日,汉滨区卫健局组织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1603268119361082571.png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了卫健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汇报,对区卫健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办理高效、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强镇办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推进重点专科建设评审机制等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要真重视、细谋划,守时限、提质量,勤沟通、聚合力,转作风、促落实。对代表委员的合理化建议和能够解决的问题全部采纳落实,对因条件限制短期内不能解决的,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落实,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落实情况。要按照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时间节点拿出解决问题的计划和措施,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上级与下级、部门与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多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站位、高层次、高质量完成。

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后期将持续落实、尽职尽责,真心办理、尽力而为,克服困难、按时完成。按照“工作抓落实是目的,办理满意是目标”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办理工作,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位,抓出成效,切实把代表委员反映的民情民意真正落实到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中去,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大发展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