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10-22 08:4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调二黄现代戏《半云榜》在“九艺节”参评演出


66.jpg

10月19日晚,汉滨区出品的大型汉调二黄现代戏《半云榜》在陕西省第九届艺术节上参评演出,近千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前,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到现场为演员们鼓劲儿加油!

22.jpg

演出7点30分开始,6点钟,就有不少戏迷朋友赶到了岐山大剧院。

11.jpg

观众刘怀仁:“以前我是专门看秦腔的,今天看(汉调二黄)多一点知识,多了解一个剧种。”

“昨天晚上别人来看,说好的很,我说我今天就来看下。”观众郑冬过说。

音乐起,灯光移,演员们亮绝活、秀技艺,向大家演绎着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执着、努力和蜕变。七场演出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跌宕起伏的剧情变化,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向观众讴歌脱贫攻坚战场上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示汉滨文艺战线进入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丰硕成果,展现汉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胡明飞.jpg

演员胡明飞:“我们以后在演出的时候,尤其在抓人物内心这一块儿,肯定有很大的提高,这是我们所有演员都受益匪浅的事情。”

55.jpg

77.jpg

近年来,汉滨区先后出品,由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排演的《板桥轶事》《马大怪传奇》《枇杷村镇长哥》《赵成卖身》《五女拜寿》《大破天门阵》《莲花碑》《风雨赵家楼》等一系列大型剧目,分别在陕西省级艺术节荣获大奖,《马大怪传奇》《莲花碑》先后参加中国第二届、第十四届戏剧节、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赴新疆、东莞等地交流演出斩获荣誉无数,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体现文艺担当、贡献汉滨力量。

杨晓明.jpg

汉调二黄研究院是我们汉滨区一支专业的院团,近几年,在全省的每届艺术节里都取得了好的成绩。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院团的提升和后备人才的配备,同时要不断的从技术上和资金上给予高度的支持,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取得更好的成绩。汉滨区文广旅游局局长杨晓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