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慰问采访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作者:庞浩楠 罗俊淇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5:02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19日,汉滨区举行“回忆峥嵘岁月,弘扬战斗精神”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慰问采访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在汉滨区五里镇五里小学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019174853.jpg

活动中,五里镇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向郝治法、王忠乾等六名抗美援朝老战士送上了红领巾与鲜花,随后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干部亲手给老战士们带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上了慰问金,并详细询问老人们如今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征求退役军人工作意见、建议。六位抗美援朝老兵参加活动非常高兴,他们虽然年事已高,听力减退,但仍然精神抖擞,思维清晰。关于当年,他们每个人都印象深刻,向大家乐此不疲的讲述到来着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以及他们屡受考验而不变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01019174902.jpg

五里小学学生陈星泽:“十分感谢老爷爷来我们学校给我讲解,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祖国,而现在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完成我们中华人民的复兴梦。”

微信图片_20201019174959.jpg

今天的我们更不能忘记历史,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教育自己的孩子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五里小学教师李巍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019174947.jpg

王忠乾是汉滨区五里镇的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朝鲜战争爆发后,王忠乾随部队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作为一名战士,他不惧危险,勇于战斗,如今身上仍留有伤疤。他充满深情地说:“那个时候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正在攻打朝鲜,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份子,我义不容辞主动报名了……”倾听着王忠乾老兵的光荣岁月,大家跟着老兵的回忆,仿佛也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悟他们那种在血与火中淬炼升华的民族精神,感怀革命先辈的不易与不屈,激励孩子们能怀着感恩的心,树立崇高的理想和抱负,刻骨学习、健康成长,把祖国建设的更好、更强。

微信图片_20201019174951.jpg

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忠乾:“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能好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

听完抗美援朝老兵的先进事迹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与老兵们一起合影留念,纷纷对抗美援朝老兵为祖国、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