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召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1:24

面对面交流献良策,手拉手同行谋发展。10月19日下午,汉滨区教体局召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就代表和委员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推动汉滨教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周裕厚,区人大常委会代联工委、法工委、科教文卫工委,民盟汉滨区委、民进汉滨区委,区政府办的相关领导以及区教体局的科级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603160015964093028.jpg

座谈会由区教体局副局长丁宝琴主持。会上,区教体局局长喻楠首先汇报了2020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人大代表罗军所提的《关于推进法治进校园的建议》、人大代表曾德强所提的《关于扩大恒大小学建设规模的建议》、民进汉滨区委所提的《关于解决中心城区大校额问题的提案》、民盟汉滨区委所提的《关于汉滨区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招录办法的提案》具体办理落实情况。随后,区人大代表罗军、曾德强、谢蓉和区政协委员邱祖玲、邓佳等分别发言,结合各自所提的建议、提案,着眼教育长远发展,围绕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法制教育实效、优化关庙片区教育资源配置、有效破解大校额难题、完善教师职称晋升机制、加强职业学校专业教师配备、加强农村闲置校舍管理利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交流中,区政协副主席周裕厚、区人大常委会代联工委主任陈均威充分肯定了区教体局前期的办理工作,并就持续做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升代表、委员的满意度,提出了总体要求,希望区教体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吃透政策,把握时间,规范答复,建立台账,完善机制,加大落实力度,善始善终做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通过抓办理、解难题,促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1603160173130066721.jpg

区教体局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责任,持续用力,深化办理工作,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强弱补短,奋力谱写汉滨教体事业追赶超越的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1603160128198099545.jpg


据介绍,2020年,区人大交办区教体局办理的代表建议共23件,其中重点件2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区政协交办区教体局办理的提案共38件,其中重点件2件,现已办理28件,其余10件将在10月25日前办结。为了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该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承办机构,制定下发了《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将办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责任股室,对承办任务、办结时限、见面沟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将办理工作纳入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将办理情况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与承办人年终奖励性绩效津贴发放相挂钩。要求各股室负责人履职尽责,把好建议答复的政策关、内容关、格式关,带上书面答复与代表面对面沟通,在征得代表满意后,再形成正式的回复文件,报局主要领导签发,最后送达所提建议(提案)的代表(委员)。办结后,及时对相关文稿资料、连同与代表见面形成的文字记录一并收集整理,建立专档管理。通过夯实责任,严格程序,分口把关,促使办理工作扎实推进,确保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件件有回应、有落实。(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