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陈善刚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10-18 09:13

10月17日,汉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和市派汉滨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联席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工作汇报,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孝成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可言。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全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坐等过关思想,以过硬作风和严实标准,敬终如始、不胜不休,倾力打好翻身仗,全力以赴争先进。


王孝成强调,认识再深化。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等情绪滋生,始终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铆足干劲、只争朝夕、紧抓快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精力再集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脱贫攻坚为首为要为大,精力向脱贫攻坚聚焦、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工作再聚焦。紧盯收入达标和“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核心指标,聚焦当年退出、问题整改、动态监测、风险防控和帮扶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细致深入再排查,逐项逐户对标补短查漏,精准精细推进落实,全力提升工作质效。作风再强化。坚持领导带头一线督战,全员下沉合力攻坚,以精准精细、精益求精的硬作风硬措施全面对标补短,持续夯实稳定脱贫基础,严防各类风险隐患,真正做到工作全面过硬,质量全面提升。纪律再严格。进一步强化督查力度,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对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侵害群众利益者,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通过严督实考、严明纪律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作风扎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区“八办两组五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区脱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