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暨扶贫“832”平台助力消费扶贫推介会活动

作者:张涛 罗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16:39

10月16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和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汉滨区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暨扶贫“832”平台助力消费扶贫推介会活动,大力宣传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全景展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济困、关爱贫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1.jpg

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市脱贫办副主任杨首艳,区委书记王孝成,区长范传斌,区委常委、副区长唐如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正,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陈华主持推介会。

2.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蒋平、王孝成为安康市汉滨区扶贫832平台体验馆揭牌。

3.jpg

随后,举行了消费扶贫专馆、专区授牌仪式、扶贫小额信贷诚实守信户授牌仪式;现场签约以销定产协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自强标兵”和“交友帮扶先进个人”。

4.jpg

5.jpg

王孝成宣布2020年汉滨区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暨扶贫“832”平台助力消费推介会活动正式启动。

6.jpg

此次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和推介采取场内场外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场内展示在汉滨区扶贫832平台体验馆举行,500平米展厅内设九县一区名优特产展厅。场外展示设立扶贫产品展示区,来自各镇办的山货特产为广大市民采购提供了更多选择。活动中,汉滨区“八办两组”重点行业部门开展了政策宣传,医疗单位集中开展了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展示效果,扩大了推介范围。

7.jpg

据悉,“扶贫832”是贫困地区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是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其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的B2B平台。

汉滨区扶贫832平台体验馆,是国家“扶贫832平台”设在汉滨区的线下体验中心。该馆位于汉滨区兴华名城16号楼一层,由安康市供销社、汉滨区供销社共同组建,目前采用线上和线下一体化展销模式,其线下展厅占地面积约500平米。

本体验馆连接了当地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与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企事业单位,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供平台和购销渠道,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本地区消费扶贫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