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调研五里工业集中区建设发展情况

作者:刘小艳 田彬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6:36

为充分发挥五里工业集中区对全区产业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培育优势产业集群,促进集中区提质增效、创新发展。10月15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熊建华带领政协委员一行18人深入五里工业集中区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1616055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五里工业集中区西区新社区工厂、安康济波泉农业科技贸易有限公司、安康秦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园区规划建设情况,通过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入园企业的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16160602.jpg

随后,在管委会召开座谈会,政协委员听取了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人关于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存在的主要困难。与会政协委员就五里工业集中区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示一定会按照区政协的调研安排和部署,积极做好调研工作,确保调研出实效,为区委、区政府发展五里工业集中区提供决策依据。

微信图片_20201016160606.png

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委员发言后,调研组指出,集中区建设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重点,管委会一班人要理顺思路,创优环境,着力完善集中区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做好发展要素文章,加强高端人才对接,着力破解集中区发展难题,真抓实干,争先进位,扎实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6160613.jpg

调研要求,一是规划再完善。在已有的规划基础上,根据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形势变化,结合区政府“十四五”规划编制,园区规划要进一步完善、丰富和提升。二是产业再梳理。按照现有产业、资源特点,瞄准我区的资源优势,把握发展动态,重点打造优势产业链,明确重点产业项目。三是资源再集约。坚持发展生态康养、富硒食品、生物医药等绿色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对富硒产品开发和研发,定向配置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四是招商再给力。要坚持做强做大优势产业,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招商,加大招大引强,扶大扶强工作力度,力促招商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同时抓好线上招商工作。五是管理再加强。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原则,落实好各方的责任,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自身素质,树立对外良好形象;要提高办事效率,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集中区一班人要苦干、巧干、实干,更好地为集中区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六是服务再提升。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最安康”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监督、投诉、受理、督办、反馈工作机制,为园区企业当好“服务员”,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企业权益的违法行为,构建和谐的“亲”“清”政商关系。

微信图片_20201016160555.jpg

调研组认为,在今年特殊的大环境下,五里工业集中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集中区经济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五里工业集中区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