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公众安全感提升推进会召开

作者:唐纪创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10-15 17:50

1602748689348021272.png

10月15日,安康市、汉滨区公众安全感提升推进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平安办副主任吴家仲出席并讲话,汉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本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罗俊康,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汉滨公安分局局长张鹏,区检察院检察长胡海东,区法院院长周根龙出席会议。

会上,吴家仲从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什么做”、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木桶效应”、明确职责任务切实解决“做什么”、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好“怎么做”、强化阻击保障解决好“见成效”五个方面作巩固提升公众安全感专题辅导。他表示,2016年至2019年,汉滨区公众安全感追赶至全省城区中上游水平,直接拉升了全市平均水平,为安康市领跑全省做出了重要贡献。1602748726323054686.jpg

罗俊康通报了全市公众安全感调查情况,并安排部署了推进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           

市教体局、市卫健委、新城街道、关庙镇、汉滨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先后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认真学习研究新形势下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扎实工作,必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非访防范和命案防范等工作,确保不出事、不生乱、持续提升区域社会治理效能和水平,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二要责任落实到位。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继续保持工作激情,突出重点、抓住节点、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部署在前、落实在先。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保平安、保稳定“第一责任人”重任,全力以赴抓好责任落实。广泛动员中、省、市驻区单位及“两代一委”等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公众安全感调查各项指标升级进位。三要统筹协调到位。要统筹兼顾,将平安建设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确保在“三率两度”公众安全感抽样调查中为全市争光、为全省添彩,为全面实现市委提出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区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高新区、瀛湖管委会、恒口示范区分管领导、平安办主任;汉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