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政务督查>> 人大内容页

人大建议


关于扩大恒大小学建设规模的建议

题目: 关于扩大恒大小学建设规模的建议 领协代表: 曾德强
所属代表团: 第三团

建议内容:

案由:关于扩大恒大小学建设规模的议案

案据:现恒大小学在校学生1271人,28个教学班。恒大援建总投资2500万元,将建成教学楼7685 平方米,解决1080个学位,24个教学班。随着周边房地产建设、北环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及进城务工人员的急剧增加,将形成以恒大小学为中心的10万人左右的聚集区。恒大小学现有建设规模已无法满足周边学生就学问题。

方案:1.建议增加投资,扩大规模,一次规划,分步实施;

2.将现有运通驾校的6.5亩土地征用;

3.解决邹家碥社区、东坝大桥安置社区学前教育,建议将原元劳动小学改建为公办幼儿园。


回复结果:

类别:A

汉教体函〔2020〕142号

签发人:喻楠

曾德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扩大恒大小学建设规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恒大小学新建校区位于关庙镇周台村一组,占地面积12303平方米,建筑面积7685平方米,总投资6700万元,设立六级24班,可容纳学生1200人。劳动小学原校址开设6级12班,可容纳学生540人。实行一校两址能暂时满足周边群众就近入学的需求。您建议征用运通驾校16.5亩土地事宜,目前运通驾校使用土地已被市住建局作为教育用地列入控规范围,待运通驾校16.5亩土地交由教育使用后,再对恒大小学进行二期扩建。

为解决关庙镇邹家碥社区、东坝汉江大桥以东及东坝大桥北岸安置社区幼儿入园问题,我局已督促关庙镇中心校尽快启动关庙镇砂石厂幼儿园项目设计、预算等前期报建工作,待北环干线指挥部搬离后启动建设恒大小学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再将原劳动小学改建成为独立的公办幼儿园。


                             汉滨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9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