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10-13 09:3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我要做一个尊法、守法的好公民。”枣园社区老党员董自全在参加民法典培训后激动地说。

5.png

10月12日,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新城办枣园社区开展平安法制《民法典》知识培训共建活动,来自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代表、枣园社区全体党员、居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邀请了汉滨区行政审批局法律顾问、陕西持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生明宣讲《民法典》。徐生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对婚姻、继承等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做了重点宣讲,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徐生明都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1.png

“老百姓反响强烈,大家都是认真听,积极提问。”徐生明说。

4.png

本次活动只是汉滨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平安建设“十个一”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根据区政法委、区委平安汉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平安建设“十个一”专项行动紧急通知要求,9月25日,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全体干部会议,对平安建设“十个一”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坚持以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感为总体目标,全面动员,全员参战,以“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为工作抓手,始终突出“全面从严”主基调,坚持考核引领、督导推动、专班运行,确保“十个一”任务内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向区委、区政府和汉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8.jpg

“下一步,汉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继续把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当成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宣传综治平安建设知识,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好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的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率,力促全区‘三度两率’稳中有升”。汉滨区招标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明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