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系统深入持续推进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4:50

10月10日,汉滨区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区教体系统各单位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教体系统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1602309267570090862.jpg

专题会上,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中心城区4办5镇辖区的各教育单位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安排,宣布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对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喻楠就教体系统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602309301772069613.jpg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大局,教体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扎实有效推进创建工作。二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要对照创建工作的评测指标、评测方式、评测范围,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要压实靠牢各教育单位主要领导的创建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层层负责任、件件得落实。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丰富宣传载体,对全区师生进行直观、形象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扩大师生的知晓率、参与率,教育和引导师生紧盯创建任务,做到思想不松懈、脚步不停歇,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要强化督查,补齐短板。要聚焦创建工作的重点环节、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要切实强化工作督查力度,精准发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台阶。五要严明纪律,排名通报。要在强化督导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对创建工作排名靠后的教育单位要通报批评;对工作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造成后果的,要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追究责任。(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