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节假帮扶不松劲 对标补短促脱贫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4:58

国庆、中秋假期,汉滨区教体局机关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深入包联帮扶的石梯镇的花果村、双联村、叶沟村,走访贫困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给力,对标补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了帮扶工作质量和群众的满意度。


1602208411004029833.jpg



在帮扶工作中,区教体局干部一是做好汛期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实地查看农户房屋是否有漏雨、渗水等情况,同时向群众普及汛期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帮扶群众的防汛防滑安全意识。




1602208451343042690.jpg

二是认真核算2020年贫困户收入,讲解贫困户退出指标认定、退出标准、退出程序等贫困退出操作规程,填写《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并根据贫困户家庭实际,核实达标情况,严把质量关,协助村上按期完成贫困户动态调整和退出工作。

1602208490498071814.jpg




三是对贫困户享受的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再次进行核查,并向群众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安全生产、防汛防滑、胡蜂防治、森林防火、松线虫防治等知识,并对贫困户咨询的扶贫政策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各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




四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认真查找漏洞缺项,分析研判是否存在致贫返贫风险,再次核查贫困户各项惠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规范填写各类表册,全面梳理贫困户档案资料,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五是积极做好“回头帮”工作,引导贫困户持续发展产业,搞好秋收秋种,拓展增收渠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改善生活条件,如期实现脱贫致富目标。(赵军  徐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