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教体局“双节”走访帮扶暖人心

作者:佚名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09:18

4.jpg

10月6日,汉滨区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继续深入包联帮扶石梯镇的花果村、双联村、叶沟村"打卡",走访贫困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对标补短,切实提高帮扶群众影响力,提升帮扶群众满意度。

1.jpg

3.jpg

一是做好汛期贫困户安全住房工作,每到一户,帮扶人员都详细询问,实地查看房屋有没有出现漏雨、渗水等安全隐患,并向他们普及汛期安全知识,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对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种类、补贴标准、补贴对象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再次进行了核查,并将贫困户对政策有异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和解答,确保各项惠农政策有效落实,深入人心;三是按照贫困退出工作要求,认真核算2020年贫困户收入,讲解贫困户退出指标认定、退出标准、退出程序等贫困退出操作规程,填写《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严把质量关,助推全镇贫困户动态调整和退出工作精准有力,按时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