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 就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安康农商银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作者:黄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4:11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100万的纯信用贷款,真是太感谢了,安康农商银行真不愧为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王富智激动的说道。

王富智是关庙镇金星村二组的村民,从小零售商店起家,多年来凭借自身的努力,生意也越做越大。2015年成立了安康市汉滨区康迪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预包装产品的批发和零售业务。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生意不是很好,流动资金周转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进货资金都成了难题。虽然有自建房屋400多平米,但因为没有相关产权证,也无法办理抵押。正当王富智一筹莫展的时候,安康农商银行关庙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找上了门,在详细了解王富智具体情况后,针对王富智的情况,为其办理了小微企业主信用贷款100万元,及时解决了王富智的燃眉之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及“六稳”、“六保”工作金融支持,安康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优化产品服务,消除企业融资难的痛点

走近汉滨区石梯镇大石村三组,天空一碧如洗,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芬芳迎面扑来,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在养猪场里给猪群们准备喂食,他就是汉滨区石梯镇大石村三组的兴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陈元省。“我是从2008年开始做养殖的,这些年一直靠信合支持,我的养殖场规模也逐步扩大,2018年迁址到大石村,目前的养殖场已投入300万元 ,现在养殖场有500头肉猪,100余头母猪,这不,今年受疫情影响,我这资金又紧张了,向安康农商银行石梯支行申请办理30万元的兴农贷,因为是信用贷款,超过了支行权限,需报总行审批,我想至少也要一周才能批下来吧!没想到报到总行当天下午,我就拿到信贷资金了,安康农商银行放款速度这么快,太感谢了!”陈元省说道。

安康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关于客户精细化管理要求,将辖内客户按照企事业单位、龙头企业、纳税100强、现代农业园区、专农民业合作社等分别建立了18类5358户客户名单,将精准营销名单类客户按照总行领导包大系统、机关部室包重点项目、支行行长包企业、客户经理包能人大户,逐一分解到人,建立营销责任台账,并按月通报营销进度、实现“等客户”到“找客户”,变被动为主动。截至目前,安康农商银行精准营销名单内客户已对接3089户,累计发放450户7.92亿元。对精准名单以外客户,按照“网格化营销+移动营销技术”,以业务营销竞赛为抓手,全行88家支行780余名员工全员行动,组织全体客户经理“走出去”,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信贷业务营销“百日会战”活动。通过对沿街商铺逐户进行走访,充分利用移动营销pad加大客户的信息采集,对于符合准入条件的及时办理授信,从“见面贷”到“掌上贷”,坚持“做小、做微、做散”的理念,在 “增量、提质、降价、扩面”上下功夫。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小微企业主贷款 260 户 7344万元,个体工商户贷款 986户15793万元,企业贷款89户163笔14.14亿元,为全辖72285户农户建立了经济档案。

安康农商银行多年来始终坚守市场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三农市场的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地方银行“决策快、效率高、链条短”的优势,为受疫情影响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办、快审 、快批、快放。同时充分利用“移动营销Pad+秦e贷”线上贷款,实现客户经理上门办贷,客户不用跑路的移动办贷服务,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

不断减费让利,疏通企业融资贵的堵点

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疫情发生以来,安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主动上门开展辖内企业的摸底调查,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旅游文化等行业,最大限度下调贷款利率,并积极加大人行专项再贷款、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我是国家政策的受益者,感谢安康农商银行为我提供了这么优惠的贷款利率,有了这1000万元的低息贷款,我的企业成本能下降些,企业也就能多盈利些。”安康酱园食品有限公司的法人徐康说道。安康酱园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酱油、食醋、豆酱生产销售为主的食品制造销售企业,多年来一直为全市300余万人提供餐桌上美味佳肴的调味品,今年受疫情影响,面临原材料大豆大幅涨价,产品生产周期又长,导致流动资金紧张,刚好遇到安康农商银行为企业选配的金融顾问上门宣讲人行专项再贷款金融政策,很快就申请到了1000万元,年利率为4.55%的再贷款资金,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保住上亿的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增长盘,才能保住我们安康农商银行的资产,才能稳住我们生存的根基。在国家危难当头之时,我们安康农商银行必须挺身而出,不遗余力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安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兆庆说道。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政策,安康农商银行不仅免收业务办理相关费用,而且对各类贷款品种下调了贷款利率,各项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水平加权平均利率下降120个基点,使用人行5000亿专项再贷款发放贷款12085万元,使用人行1万亿专项再贷款发放贷款27053万元,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7179万元,共计为企业年均节约还息成本约5000万元。

用足用活政策,解决企业还款压力大的难点

对安康农商银行而言,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公司类贷款余额的90%以上,今年的疫情对企业是一次大战,对银行是一次大考,拼的是担当、讲的是效率、赢的是服务。安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回归本源,在对辖内企业切实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同时,充分利用展期、无还本续贷、应延尽延、借新还旧、调整贷款还款计划等多种措施,为企业还息纾困,还本解压。截至8月末,累计办理展期贷款373笔 14337万元;无还本续贷8笔2880万元;借新还旧116笔8967万元;3日内还旧借新15517笔133995万元;调整还款计划延期还本101笔6479万元,延期还息280笔547万元。有效缓解了受困企业到期还款压力,让企业轻装上阵,顺利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