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电视电话会

作者:唐纪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1:42

9月29日晚上7点,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举行2020 年全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电视电话会议。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缪红艳宣布应急演练开始令并讲话。

1.png

会上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播放了《疫情防控演练》第一阶段现场模拟视频,桌面推演了第二阶段的防控演练,区三院汇报了患者诊治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下一步诊疗措施及隔离病房准备情况,区疾控中心汇报了疫情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疫情形势研判情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演练情况。

4.jpg

随后进行了调度应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相关工作组、成员单位、镇办提问,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处置情况及下一步防控具体措施。

市级疫情防控专家周玲、市级医疗救治专家江自成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调度应答进行了点评,认为演练环节衔接有序,举措精准有效,既总结了成功做法,又丰富了工作经验,为今后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理清了路子、开对了方子。

2.png

会议强调,一要总结经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体制。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不断总结防控经验,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按照《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梳理、再提升,切实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足做细做扎实,确保防控人员到位、设施设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处置能力到位,确保秋冬季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二要提高认识,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认真落实“五有三严”,夯实群防群控技术基础,严格管好重点人群,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必须紧盯重点部位,织密拉严防疫安全线,大力提升救治能力,筑牢疫情防控网络体系。三要夯实责任,落实“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双节将至,人员、物资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发生疫情风险和防控难度随之加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细化分工,夯实责任,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安排到点,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 各工作组组长,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区一院、区三院、区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街办)市场监管所所长、民政办主任、中心校校长、 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