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班开班

作者:李胜福 罗俊淇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6

9月27日,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暨“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轮训班开班。区委书记王孝成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华主持开班式,全区426名现职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第一期培训。

11.jpg

王孝成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轮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形势下举办。目的就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统筹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再鼓干劲、再创佳绩,打好收官战、夺取双胜利。希望大家努力克服工学矛盾,重视学习、主动学习、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本领,增强才干,注重把理论和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创造力,做一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学习型干部。

44.jpg

王孝成在讲授专题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是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拓宽政治视野,提升政治格局,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自己所在区域、所负责领域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

王孝成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陕西篇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汉滨篇章,必须明大势、抓机遇、答好卷,必须结合区情实际,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三个确保”(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续新篇,确保目标责任考核重返全省优秀行列,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重返全省先进行列)、实现“三个一流”(实现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实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要求,扛实大区责任担当,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把汉滨新时代各项工作推向高水平。

王孝成强调,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逐渐发展形成的一整套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自信,坚定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目标不动摇,持续推进富裕美丽和谐新汉滨建设;要坚持为民务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换挡提质、积势蓄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政治自律,坚持以上率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22.jpg

据悉,本次轮训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等专题进行,分别邀请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屈晓红等教授和区委领导进行授课。轮训班共分两期举办,每期培训时间为2天,第一期为9月27日至28日,第二期为9月29日至30日,全区850余名现职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