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9-27 09:0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化扶贫演出活动走进茨沟镇瓦铺村

9月23日,安康市2020年文化扶贫一村一年一场演出走进茨沟镇瓦铺村。市委副秘书长何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正出席活动。

11.jpg

此次活动由市委办、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财政局主办,主题为“庆丰收、迎国庆,战脱贫”,大力弘扬新民风·扶志扶智助脱贫,展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涌现出的人和事,激励众人,促进美丽乡村大繁荣、大发展。活动现场,汉滨区汉调二黄研究院的演职人员为当地群众送来了歌舞、小场子、汉调二黄传统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场文化大餐。同时,还对瓦铺村2020年一、二季度自强标兵、新民风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

22.jpg

33.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委办持续加强对瓦铺村的帮扶力度,协调资金近400万元,拓宽改造通村产业路4.2公里,建成总投资600余万元、年产清酒150吨的清酒厂1处。扩大香菇产业规模,流转土地20亩,新建、维修香菇大棚61个,建成15万棒香菇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了122户的脱贫任务,由原来的贫困发生率3.8%降至今年的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