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万企帮万村”赶趟电商“渡”晋江

作者:翁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08:52


2.jpg

秦巴有山珍,晋江入海流。9月25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的中国安康.西北纺织服装产业城招商推介会上,汉滨区工商联撮合本地电商与异地商会“联姻”,夯实秦闽合作基础,以共赢促发展,以消费促脱贫,磋商达成价值500万元的富硒食品销售意向,成为了东西部交流的一个亮点。

5.jpg

6.jpg

刚刚甩掉贫困“帽子”的汉滨区,脱贫基础还不十分稳定,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面临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支持的升级,加之优质的富硒食品急需走出山区走向更广阔的外面世界,汉滨区工商联遵循区委、区政府消费扶贫方略,站在互联网+的风口,紧盯市场前沿,利用天下商会是一家的优势,牵线搭桥,以销代扶,延伸“万企帮万村”跨区域行动,积极联系为富硒食品助销的本地电商平台,与非本地的福建商会协商,组织百余名闽企对接汉滨招商项目,并达成每年承销不低于500万元的富硒食品。

3.jpg

1.jpg

汉滨区工商联主席马婷婷作为发起人与汉滨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心、安康福建商会签订了三方合作的《“万企帮万村”富硒食品销售协议书》。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汉滨区副区长冯荣平、汉滨区政协副主席马安武等领导和汉滨区委办、政府办、招商服务中心、文旅局、五里工业集中区、税务局、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晋江市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见证签字仪式。

会前,东西部两地领导饶有兴趣巡展“硒哥硒妹”营销团队,迎着海风,接地气的“带货直播”互动,推销推广秦巴富硒食品。